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草莓抢“鲜”上市 价格不便宜

2022年11月17日 10:47: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哇,已经有草莓卖了啊。”这大概是最近不少市民买水果时最惊喜的发现。昨天,记者走访城区多处超市和市场发现,已有小批量草莓抢“鲜”上市,多数以盒装售卖,价格较贵。

  在昆阳联东菜市场,记者看到多个水果摊上摆放了各式各样的水果,但没有看到草莓。“现在还不是草莓大量上市的时候,价格比较高,买的人比较少,我怕进了货不好卖。”一名摊主告诉记者。不过,在昆阳镇解放街的一家精品水果店内,冷藏柜里放着一个装有草莓的小型泡沫箱。“这是奶莓,口感很好,这一箱有20多颗共0.6公斤,卖80元。”工作人员说。

  在生鲜配送平台上,牛奶草莓、丹东草莓、红颜草莓等多个品种的草莓已然火热开卖,线上商家根据草莓的规格以及品种差异平均售价则在60-100元/公斤。

  据草莓种植户透露,目前市场上上架售卖的草莓都是外地货,受今年少雨天气影响,今年我县本地产草莓上市时间预计要较往年推迟一个月。

  “想吃本土的草莓预计要等到12月底了。”昆阳镇上林垟村草莓基地农户告诉记者,他种了约2万平方米的牛奶草莓,由于前段时间降雨较少,对草莓秧苗的生长造成了影响。“以往这时候草莓早已开花,但今年基本上还是绿油油一片,寻常年份11月底本地草莓就会迎来大批量上市,今年预计要推迟一个月。”农户表示,每年他和周边的农户都会在草莓园开放草莓采摘,受草莓成熟季影响,今年草莓的采摘体验开放时间也会相应延迟。

网络编辑:张超霞

草莓抢“鲜”上市 价格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