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巡查禁渔水域 打击非法捕捞

2022年11月17日 12:20: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日前,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执法保障小组对南麂海域禁渔线内海域开展突击执法巡查行动,重点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近期,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执法保障小组接到群众反映,称有外省级渔船在我县南麂海域捕捞。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执法保障小组在适航情况下,重点对禁渔线内拖网作业及跨海区非法捕捞渔船进行查处。行动中,执法人员共登检渔船7艘,查获2艘跨海区作业的外省籍渔船,违规渔船1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些外省籍渔船趁着夜晚进入禁渔线内海域捕捞渔获物,渔政部门无法实时掌握他们的动向,给监管带来难题,严重破坏了我县渔业资源及生产秩序,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对禁渔区巡查、打击力度,重点查处在禁渔区內进行底拖网作业及跨海区捕捞作业等非法捕捞行为。”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执法保障小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与我县各海洋渔业合作社形成有效配合,持续开展外省籍渔船整治行动,守护好我县渔业安全生产秩序,保护好我县渔业资源。

网络编辑:张超霞

巡查禁渔水域 打击非法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