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浙里文化圈”应用上线 全县各地文化活动一键即达

2022年11月17日 10:47: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看展览、听讲座、学才艺……今后,平阳人只需要打开一个“圈”,身边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将实现一站式链接。

  日前,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获悉,“品质文化惠享·浙里文化圈”应用在“浙里办”和“微信小程序”等平台上线,点击“浙里文化圈”,即可查看周边的公共文化设施、文化活动、艺术课程及文化点单、志愿服务等内容,该应用上线后,我县各地文化活动迎来了又一轮热潮。

  记者打开“浙里文化圈”,在区县频道中选择平阳县,找到了正在县博物馆举行的馆藏梅兰竹菊专题画展览,随即入馆预约,并根据页面显示的位置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看到馆内已经不少市民正在驻足欣赏。“我住在附近,打开‘浙里文化圈后’就看见了展览活动,正好对书画也感兴趣,就顺道过来瞧一瞧,通过线上预约观展也很方便。”市民杨先生说。

  县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浙里文化圈”平台,既能吸引更多周边的市民关注文化活动,同时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参与渠道,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馆方可以为市民们提供便捷、高质量的文化服务。

  据了解,“浙里文化圈”是“品质文化惠享”应用的服务端,着眼于构建“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文化空间,以“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为依托,按照“看书、观展、演出、艺培、文脉、雅集、知礼”七大场景,提供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一体化、模块化服务,并通过用户精准画像,实时推送文化展览、图书借阅、文艺演出、艺术培训、志愿服务等清单。

  “希望借助‘浙里文化圈’应用系统,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便捷享受多种文化惠民服务,也欢迎大家放下手机经常到各类场馆接受文化熏陶,通过线上与线下紧密互动,让‘一站式文化链接’由表及里不断深入。”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县已成功建成85个文化生活圈,圈内有200多个文化站点,可提供展览、讲座、演出等各类形式的文化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丰富的选择。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浙里文化圈”应用上线 全县各地文化活动一键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