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让电动车充电更安全!凤卧安装智能充电插座

2022年11月16日 11:08: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黄妙 编辑 林锦屏) 在凤卧镇平凤西路上,村民黄老伯劳累了一天,骑着电瓶车回家。与以往将电瓶车开进屋子里充电不同的是,如今,在家门口室外便可充电。“门口这个是政府给我们装的智能充电插座,不仅比以前方便了,而且更加安全。”黄老伯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在农村,为了出行方便,基本家家户户都有电动自行车。以前,人们经常要把电动自行车推到室内充电,既占用了生活空间,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有效消除电动车充电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凤卧镇积极部署,统筹资金购买了一批室外智能充电插座,免费为群众安装好。

  “电动车着火后的两分钟内,温度可达180-220摄氏度,3分钟火温可高达上千摄氏度。一台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30秒就可覆盖整个房间,100秒内足以让人窒息。现在镇里免费为大家安装智能充电插座,电动车充满电就会自动断电了。”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安装室外安全插座,一边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并告知群众不要在室内充电,要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线路和插接点,及时拔掉充电插头,以防引起火灾。

  截至目前,凤卧镇免费为居民安装室外智能充电插座480个,结合前期电动车相关工作全镇已为出租房安装145个,合用场所安装127个,企业和政府大院共安装充电接口530个,全镇总计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插座及接口1282个。下一步,凤卧镇将持续加快室外智能充电插座安装的推广工作,彻底消除室内电动车充电现象。

网络编辑:周昌均

让电动车充电更安全!凤卧安装智能充电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