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主任会议

2022年11月15日 14:26: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11月10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三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精神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和县水利局等五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调研反馈意见;听取了各工委办相关工作汇报。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二要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职行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三要切实做好监督评议工作,积极创新监督方式,准确把握评议角度力度,推动促进被评单位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四要加快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以数字化的理念、方法、手段,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奋力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五要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拉高标杆、对标先进,聚焦关键、细化举措,进一步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六要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以服务发展、关注民生、强化监督为重点,全面总结今年履职情况,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不断推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网络编辑:雷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