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老人轻信儿子遭“绑架” 民警及时劝阻止损9万元

2022年11月14日 13:36: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蔡梦露 张夏梦 编辑 林锦屏) “真是太感谢了,这一整天我都快崩溃了,多亏了你们。”近日,在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吴女士连连感谢值班民警。原来,近日吴女士的父亲卷入了一起“虚假绑架”诈骗案件,险些被骗,所幸民警及时劝阻,为老人止损9万元。

  吴老伯今年73岁,家住水头镇,有个儿子在缅甸务工。日前,吴老伯接到陌生电话,称其儿子在缅甸受骗后被人扣留,要吴老伯汇钱才肯放人。吴老伯几次尝试联系儿子的电话,均未接通,对方在电话那头甚至还有个疑似吴老伯儿子的声音一直在喊“救命”。

  被吓得六神无主的吴老伯不疑有他,赶紧向亲戚们筹钱“救子”。吴老伯的女儿吴女士听闻消息后觉得异常,想要制止,但吴老伯一意孤行,东拼西凑筹了9万元现金就要去银行汇款。无奈之下,吴女士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制止,并将吴老伯带回派出所。“我要救我儿子,我现在要去银行,现在就要转账,你帮帮我!”在派出所里,吴老伯带着哭腔仍然坚持要去汇款。“大伯,你信我,他真的是骗子,这钱你真的不能给。”面对吴老伯的态度,民警并没有放弃,而是不停地想办法说服他。经过一小时劝阻,民警多番解释,终于让吴老伯相信这个让他转钱的人是个骗子,打消了汇款的念头,成功保住了9万元。随后,民警联系上了吴老伯的儿子,确认其安然无恙。

  警方提醒:犯罪分子非法获取市民家庭信息后,假冒被害人家属以被绑架、生病住院急需用钱等理由诱导被害人转钱,还会通过电子合成与被害人家属声音相似的求救音,让被害人信以为真,按照其指示汇钱。如接到此类电话、短信,请不要慌张,切勿轻易给对方汇款,应立即通过其他途径向本人核实。如本人无法联系,可通过亲属的同事、好友等身边人咨询情况,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网络编辑:雷鹏

老人轻信儿子遭“绑架” 民警及时劝阻止损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