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送苗进村入户!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2年11月14日 13:36: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连日来,麻步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动员,联合乡镇卫生院开展“送苗入户”接种服务,打破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引导老年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应接尽接。

  

  

  穿着防护服,提着疫苗箱……11月9日,麻步镇树贤社区作人员在前期排摸居民的接种意愿后,由社区卫生院医生团队与居委会干部一起为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当天10时,两名医护人员与居委会干部一起,来到该社区某户居民家中。这里住着一对高龄老夫妇,一直以来,两人生活起居由子女照料,想接种疫苗却又苦于出门不便。这次,听说街道有上门接种服务,就赶紧报了名。

  “老人行动不便,就算我们带他们出去也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上门服务挺好的。”老人的女儿傅女士表示,在家接种,方便又快捷。

  接种疫苗后,一名工作人员留下对老人进行留观,小队剩余成员则来到下一户村民家中。在准备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老人显得有些紧张。于是,社区卫生院的医生在询问既往病史之余,还给老人做了些心理疏导。“只要目前身体情况稳定,就不必担心。”

  入户先鉴诊,再接种,陪同留观,一系列贴心服务让老年人安心、放心。

  据悉,麻步镇将继续秉持“应接尽接”原则,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送苗入户”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暖心、便捷的服务。

网络编辑:雷鹏

送苗进村入户!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