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为司法定罪量刑提供依据 我县价格认定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11月14日 13:36:4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这份《价格认定结论书》出具来得太及时了,为我们后续办案加快了进程。”日前,县公安局某地派出所辖区发生了一起车辆被故意损毁案件,由于案件社会影响恶劣,县价格认证中心受理该派出所提交的案件材料后,第一时间对受损毁车辆进行了实物查验,并通过充分的市场调查,及时出具了《价格认定结论书》,为公安部门快速办理案件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县价格认证中心是承担我县涉案物品价格认定的唯一法定单位,中心始终将公平、公正、守规、守纪放在核心位置,对涉案物品进行价格认定,为司法定罪量刑提供合理合法价格依据。截至10月底,该中心今年共受理公安、纪委涉案财物价格认定案件268件,出具认定结论书办结193件,认定金额390万元,并实现案件零复核。另外作为全市发改系统唯一一家承担房产税务价格认定的机构,截至10月底,该中心今年共受理税务房产价格认定纠纷22件、认定金额1789余万元。

  “我们发挥价格认定职能维护平阳司法公平公正。”县价格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价格认定工作中,每个案件都遵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证中心关于印发《价格认定行为规范》的通知要求,进行充分的市场调查及综合分析,通过分析研究现有资料和价格调查,坚持公正、科学、客观、独立的原则,为司法定罪量刑提供合理价格依据。

网络编辑:雷鹏

为司法定罪量刑提供依据  我县价格认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