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镇社会事务办:优质共享,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11月11日 16:26: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海西镇社会事务办以千人评议为契机,着力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深挖本地特色文化资源,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目前,海西镇3个品质文化生活圈已完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本年度累计向仙口、海湾、一沙等村社送讲座展览、综合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上百场次,鼓词、综合文艺演出、非遗培训等文化惠民活动尤其受到村民欢迎。

  “村里今年新建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不仅有免费的阅览室,还有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现在每天忙完农活,和姐妹们到村里的文化礼堂或者文化广场参加活动,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海西镇仙口村文化志愿者告诉记者,村民走出家门,步行不超过15分钟,就能进入乡村图书馆、博物馆或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和公共文化空间接受文化熏陶。这样的幸福生活,得益于海西镇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所带来的红利,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精神生活,更盘活了乡村文化设施资源,已成为村民的“文化加油站”。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镇社会事务办:优质共享,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