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领跑全市

2022年11月11日 15:54: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2亿元,增速6.8%,高出全市平均增速3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市12个县(市、区)第一;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38.34亿元,增速27.4%,增速连续8个月位居全市12个县(市、区)第一。

  今年以来,我县采取“政府+企业”联动的方式,推出“乐享平阳”系列活动,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持续复苏。其中,以汽车促消费活动带动大宗消费品市场企暖回升,两期汽车促消费,核销汽车消费券1919.62万元,带动汽车销售5.09亿元。

  “通过投放通用型消费券刺激住餐百货销售市场,在全县零售、住宿、餐饮、旅游等领域投放2721万元政府消费券,带动相关消费7266万元。”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通过投放保障型消费券、新居民群体定向消费券,补齐新居民、低保等群体消费短板,提升困难群众和新居民的获得感。

  我县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费稳增长政策措施,及时兑现助企纾困政策,共拨付资金336.5万元,帮助企业减轻生产经营负担。“我们把商贸主体培育作为一项重点攻坚任务,促进部门协同,凝聚乡镇合力,按照引进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对全县商贸业主体进行全面摸排,确定114家作为上限培育对象,并提供高效精准服务,确保成熟一家上限一家,实现商贸主体上限纳统月月有新增,季季有突破。”县商务负责人介绍,2-10月,全县新增限上批零住餐企业51家,同比增长292.3%。

  近两年来,我县举办针对企业和农民进行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的应用培训和业务指导15场,累计开展网红直播活动175场,服务企业52家。在大型商场促消费方面,线上线下联动的促消费模式打破地域限制,有效利用碎片消费时间,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在消费品下乡方面,农村电商成为消费新阵地,截至10月底,我县已完成50家电商服务站点的数字化改造提升,实现单店月均销售额达6万元以上。在农产品上行方面,开展多渠道线上对接,在惠农超、达漫电商、利农、快乐购、保利优生活、橙心优选等多平台进行平阳农特产品推送。截至10月,通过惠农网实现平阳特色农产品销售4235万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领跑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