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

2022年11月11日 15:54: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11月10日,县交警大队一中队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交通安全秩序。

  

施克聪 摄

  

  行动中,交警发现市民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违规现象比较多,甚至有市民将工地的安全帽当作安全头盔。“很多建筑工人图方便,直接戴着安全帽上路,其实它并不能代替安全头盔。安全帽主要针对高空坠物,不适合用于骑行人员的头部保护,一旦发生意外,安全帽并不能防护后脑勺。”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詹丰波说。

  此外,少数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存在逆向行驶、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对此,交警当场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劝导。

  检查中,一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交警当场对该摩托车依法予以暂扣。

  在进行违法整治的同时,交警还开展面对面警示教育工作,通过典型事故案例,提醒现场群众自觉做到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据了解,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期,我县将采取“全县布点+区域合围+高峰期治理”的方式进行密集管控,重点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教育一起,切实筑牢路面防线,形成严查严处高压态势。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