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127.8%!超额完成计划 截至10月,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1.4亿元

2022年11月11日 15:54: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周月容 编辑 金毅刚)日前,记者在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平阳北互通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隆、人员忙碌,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全力以赴抢抓工期。

  据了解,该项目是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主体由互通工程和连接线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互通区位于昆阳镇白马桥自然村,采用双喇叭互通立交,并建设收费站一处。连接线工程起点位于万鳌公路,线路与现状104国道平交,终点与104国道西过境工程平交。北互通项目是我县“北大门”,更是融入温州大都市区的“桥头堡”。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平阳互通及104国道的车辆通行压力,为昆阳城东片车辆上下甬台温高速提供更为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总投资9.64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18646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86.5%。

  同时,在县妇幼保健院施工现场,微凉的天气抵挡不住现场火热的施工景象。8月开工以来,为确保按计划完成任务,该项目紧锣密鼓地开展桩基工程、围护结构等各项工程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昆阳镇牧垟社区,总建筑面积9.65万平方米,设置病床520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医疗综合楼、公共卫生楼及其他附属用房。建成投用后,将作为我县特大医疗体系项目,提升浙南片区的医疗资源水平,弥补妇幼保健医疗短板。总投资8.35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10473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0.9%。

  平阳北互通、妇幼保健院等项目火热的加速推进是我县大力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全县在库省重点建设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24.6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31.44亿元,已完成年度计划的127.8%,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县坚持项目为王,以“干”为先,抓开工、推投产、促投用,全面兴起项目攻坚热潮。县发改局每月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实地督查,积极协调解决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时跟进项目进度,全力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其中,同样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的南湖分洪工程于4月20日顺利通过通水验收,较原定计划提前三个月完工;中医院迁扩建工程比原定计划提前一个月建成完工。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的投产、投用,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实力、提高产业竞争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127.8%!超额完成计划 截至10月,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