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学习新精神 增强新动力!企业创新科技忙生产

2022年11月11日 15:54: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金毅刚)连日来,我县各企业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技术骨干认真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近日,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为赶制一批产品订单而紧张忙碌。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经过一系列的产品结构调整,如今已成为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以电子电器精密印刷生产线、花纸印刷生产线等多套高效丝印为解决方案,以系列网版印刷机为主导、辅助设备为配套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副总夏顺青说,在印刷机技术攻克方面,我们团队齐心合作,深入研发,现投入市场的全伺服网版印刷机,摒弃了传统印刷机的驱动方式,全部采用伺服传动,机器的印刷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5000张,目前是全球范围内最快的丝网印刷机,也让中国制造更具国际竞争力。

  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实践是我县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关键路径,集聚科技优质服务资源,精准布局各类创新服务平台,持续释放创新红利,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2021年,全县累计高新技术企业数203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874家。2022年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3家,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50家,今年1-9月全县规上工业研发费11.64亿元,规上研发增速25.2%。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县正在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科技局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提升科创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加强技术攻关、引培创新人才等重点内容,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实践中,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安全可控贡献平阳智慧和力量。”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学习新精神 增强新动力!企业创新科技忙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