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架网猎捕麻雀近千只,抓!

2022年11月11日 15:54: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蔡梦露 陈婷婷 编辑 林锦屏)近日,一男子在南雁镇雁峰山架网诱捕野生麻雀时,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11月7日,南雁派出所民警根据相关线索排摸发现,辖区雁峰村山上有人在进行非法狩猎活动。通过蹲守,当天10时50分,民警将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并在其电动车上搜出装着鸟类尸体的编织袋和捕鸟用的录音机。

  随后,民警与吴某来到实施非法狩猎活动的具体地点,搜寻到多张捕鸟网,上面还挂着一些鸟类干枯的尸体。据吴某交代,他用事先录好的鸟叫声持续播放作诱饵,吸引山间鸟类前来,再从网上收鸟带回家。吴某在此处架网仅仅三天,已经捕获鸟类近千只。

  经清点,民警现场查获疑似麻雀948只,画眉鸟13只,捕鸟网11张,录音机2台。吴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交代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从网上学习到捕鸟方法后就来山里试试。

  目前,吴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编辑:谢天涯

架网猎捕麻雀近千只,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