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前三季度,GDP增速全省第四、“26县”第一!

2022年11月10日 12:43: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我县发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数据。数据显示,在4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我县16项指标增速居全市前三,33项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9.97亿元,同比增长6.0%,增速高于全市平均2.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四、山区26县第一。

  

  

  重大项目建设,是带动平阳经济高速发展的主动力。截至目前,32个实施类项目中已落地27个,其中已竣工项目12个、在建项目15个,今年共6个项目开工落地。在建项目1-9月完成投资22.32亿元。

  

  

  在省重大产业项目温州鸿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产品项目施工现场,打桩机已陆续退场,建筑物如雨后春笋般“冒头”,随着工人们的作业拔地而起。该项目于2022年5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宿舍楼六层梁板模板铺设、生产车间三区块桩位验收和研发中心基坑维护。1-9月完成投资4019万元。

  记者在“空间换地”项目——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胶原蛋白肽产能置换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主体结构已结顶,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消防水电设施及部分生产设备,争取在年底实现试生产。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推进工业企业“增资扩产”,充分发挥优质项目对制造业的引领作用,取得了扎实成效。截至10月底,全县谋划“增资扩产”项目69个、完成市定任务172.5%,开工建设44个、完成市定任务122.2%,完成投资35.61亿元、完成市定任务127.2%,竣工投产29个、完成市定任务116%,所有工作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重视智能化技改,为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我县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105个,进一步加快我县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今年,温州邦利包装有限公司通过实施年产3000万条环保型无纺布立体袋智能化项目,有效提升生产流程自动化程度,提高生产效益。“今年1-10月,我们的产值同比增长23.38%。”邦利包装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投用新型智能化无纺布一体机6台、新型水性环保柔版印刷机2台,设备总投资500多万元,采用一次上料全程一次性立体成型技术,不仅减轻人力成本,还有效增强生产安全性和产品质量性能。

  近年来,我县出台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五年倍增、智能制造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助力企业降本提效。同时,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重点支持传统制造业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支撑改造提升和催生产业迭代式创新,有效带动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网络编辑:张超霞

前三季度,GDP增速全省第四、“26县”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