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2年11月08日 22:54: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11月8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并讲话。

  章寿禹在会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扎实推进残疾人提升工程,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扎实成效,发展绩效考核连续五年获B类县一等奖,圆满完成了县第七次残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不足,以更高的站位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章寿禹强调,既要全面统筹,也要重点攻坚,以更优的服务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重点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做优政策、生活、就业“三大环境”,积极争取、全力落实上级政策福利,深化无障碍设施建设,加大对残疾人的就业培训、帮扶力度,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二要建好康复家园、教育家园、服务家园“三大家园”,加快托养康复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市场和民间资本参与发展残疾人社会福利事业,全面加强困难残疾人就学补助政策,列好残疾人结对联系清单,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三要强化法律支撑、社会支撑、精神支撑“三大支撑”,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造浓爱护残疾人的社会氛围,不断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完善权益保障体系。

  

  

  章寿禹要求,既要加强领导,也要凝聚合力,以更浓的氛围鼓励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狠抓落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要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帮助解决残疾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要强化主体作用,希望广大残疾人继续保持乐观向上、不畏艰难的生活态度,发挥自身特点,积极投身到平阳开发建设的热潮中去,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大会选举产生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出席温州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县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表决通过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推荐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名单;聘请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黄兆周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市残联副理事长缪国展到会指导。县领导金宗来、陈圣雷、屠霁霞、金裕军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