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三次比看现场会召开!平阳晒出亮眼成绩单

2022年11月08日 21:2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11月8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三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召开,吹响冲刺全年红的冲锋号角。各地纷纷亮晒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接受点评。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汇报。孟晓斌、曾上俊、陈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温州主会场或平阳分会场参加。

  

  

  我县的文宇数码印刷装备及卷材制造项目、星耀智能箱包制造项目、源飞宠物研发及营销中心项目亮相比看现场。记者从会上了解到,1至9月,我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新增孵化面积任务完成率、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社会零售业销售额增速、货物贸易出口额目标完成率等19项指标位居全市前三。我县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方面,共谋划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5个,其中已签约8个,实际利用外资316万美元。在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方面,建成运行2个核酸检测基地,全县日核酸检测能力从年初的4万管提升至19万管。在平安建设情况方面,深化除险保安秋冬季大巡防行动,发动1.2万名党员群众“日查夜巡”。同时对标“加快招大引强产出”要求,规上工业利润总额增速扭负转正,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1.4%。对标“加快创新动能培育”要求,完成技改投资39.7亿元、总量全市第3。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现场点评我县工作时指出,1至9月,平阳超1/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市前三,GDP增速6%,全省第四、全市第二,山区26县第一,老旧工业区拆给率全市第一。希望平阳保持好的势头,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跑出赶超发展加速度。一是要更大力度推项目,落实好领导挂钩机制,逐个项目盯进度强攻坚,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更快见实效。二是要更大力度稳主体,系统研究靶向发力,落实助企纾困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稳住市场主体。三是要更大力度促富民,多措并举实现居民增收,全力确保居民收入与GDP增长基本同步。

  

  

  章寿禹表示,作为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平阳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行动自觉,加压加力、克难攻坚,大干两个月,力夺全年红,为温州争创现代化先行示范市贡献更大平阳力量。

  

  项目展示

  文宇数码印刷装备及卷材制造项目

  

  

  文宇数码印刷装备及卷材制造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单体制造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6.9亿元。该项目体现了“三个新”:一是切入新赛道。建成投产的铝塑膜是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将抓住新能源高速增长“风口”,产值有望突破20亿元。二是突破新技术。文宇公司长期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新研发生产的数码印刷机成功攻克了智能喷头制造的卡脖子难题。三是推动新转型。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平阳传统塑编塑包产业向新材料产业转型,与正威公司一起夯实平阳新材料产业的基础。

  

  星耀智能箱包制造项目

  

  

  星耀智能箱包制造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单体制造业项目,计划总投资7.2亿元。该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新技术赋能老行业。传统箱包搭载AI黑科技,打造会思考的箱包,产品附加值将提升50%-60%,利润率预计提升30%以上。二是小产品撬动大市场。产品投产后,将高端卡位全球万亿级智慧出行市场,市场份额有望翻一番。三是轻工业凝聚重磁场。公司组建60人研发团队,拥有34项专利技术,项目建成后将倒逼周边900余家传统箱包企业转型升级,加速浙南智能箱包产业成链强链。

  

  源飞宠物研发及营销中心项目

  

  

  源飞宠物研发及营销中心项目是单体制造业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该项目是平阳本土企业培育上市后的募投项目。我们引导支持源飞公司将上市募集的6.7亿元,全部投在平阳本地。项目将建成华东地区第一座集智能产线、智能车间、智能仓库于一体的宠物户外运动用品超级工厂,实现研发、生产、检测、物流的垂直集成,助力源飞从传统生产企业向数智化企业跃升。未来,产能将增长3倍,产值达12亿元以上。

网络编辑:张超霞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三次比看现场会召开!平阳晒出亮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