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腾蛟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深化“千人评议”为群众办实事

2022年11月08日 11:33: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起阁 编辑 白徐潮) 今年以来,腾蛟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深化“千人评议”,积极落实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优化为民办事服务情况,正确履行职责情况,严守纪律法律情况,谱写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新篇章。

  

  

  群众来访接待是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能让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从而起到维护安定团结,调解社会矛盾的重要作用。腾蛟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优化办事服务,在信访接待服务中,强化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做到接待热心、倾听细心、回答耐心、处理用心;不简单粗暴、不态度生硬、不打官腔、不摆架子、不推诿敷衍。凡来访人员反映重大紧急问题、集体上访的来访,综合信息指挥室会及时采取措施,稳定群众情绪,迅速通知有关科室并向领导汇报。

  

  

  为进一步提升涉毒人员服务管控能力和水平,腾蛟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打造高质量服务队伍,创新工作方法,既从违法者角度严管严控吸涉毒人员,又成立“心城驿站”心理帮扶工作室为涉毒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在谈心帮教中取得涉毒人员的信任,使涉毒人员感受到平等的关怀和关爱,心灵的震撼和感化,全力消除吸毒人员的抵触心理。截止目前,心理咨询100余人次,有效的引导涉毒人员调整自我、排解压力、积极向上、健康生活。

  此外,腾蛟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优化为新居民服务效率,联合公安、防疫办等部门建立新居民信息采集的智治系统,研判出疑似未登记预警信息、疑似已离开预警信息,下发给工地、企业管理员补登人员,形成一线查漏补缺闭环管理,真正做到落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长效补齐信息登记薄弱环节。腾蛟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还推进新居民一件事,实现新居民积分入学线上申请。优化升级新居民积分申请网络平台,并按要求接入“浙里办”——浙里新市民,采用多渠道积分申请方式,打造数字平台。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腾蛟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深化“千人评议”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