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实现家门口“零门槛”入职!我县打造数字云产业孵化园“共富工坊”

2022年11月08日 11:35: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随着“双十一”的临近,位于水头镇的平阳县数字云产业孵化园“共富工坊”里一片繁忙景象。在“共富工坊”内自主创业的32岁小伙林有道正紧锣密鼓对商品进行打包发货,自主创业以来,他主营的鞋类产品业务每年节节高升,今年更是迎来了“大丰收”,最近每天发货超过4000单,一年收入逾百万元。

  

  

  “2019年以前,我还是该孵化园‘共富工坊’里做一名普通的员工,一年工资仅有7万元。”林有道说,在普通员工岗位做了两年后,他萌生了要自主创业的想法,打算自己当老板,在电商行业闯出一片天。

  在得知林有道的需求后,县数字云产业孵化园“共富工坊”负责人曾尧倾囊相授电商行业相关知识,为他点亮前进的方向。“曾尧的一席话,让我明白了创业者的艰辛,自己一个人干风险实在太大。在他的建议下,我决定留在工坊内自主创业。”林有道说,2019年,他选择留下自主创业,主要负责鞋类产品的售卖。在数字云产业孵化园“共富工坊”提供的供应链共享赋能、资金赋能、快递云仓、物流赋能等全方位赋能下,林有道的“小店”蒸蒸日上,三年多的时间便完成了蜕变,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创业之路。

  林有道的经历是县商务局打造数字云产业孵化园“共富工坊”,实现家门口“零门槛”入职创就业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县数字云产业孵化园“共富工坊”孵化园共计22640平方米,通过前期摸排、招引,现已成功招引在外数字产业企业100余家入驻。截至9月,孵化园“共富工坊”共培育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企业21家,其中完成纳统申报企业6家,入驻企业新增网络销售额达1.5亿元。

  “2022年‘共富工坊’新增青年就业岗位178个,实现青年就业平均工资6000多元。”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数字云产业孵化园“共富工坊”利用平台公司强大供应链支持共富,致力带动周边青年力量创业就业增收致富,通过“零门槛”入职创就业,企业结对帮带等方式,让青年创业变得更加简单,实现家门口轻松创就业。

网络编辑:谢天涯

实现家门口“零门槛”入职!我县打造数字云产业孵化园“共富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