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溪头村村民数月无法“正常用水” 相关部门打井接管道提高可用水量

2022年11月07日 12:44: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徕卡 文/摄 编辑 宋淑莹)“晚上没办法洗澡,早上没办法刷牙洗脸,马桶也不好正常冲水……”日前,鳌江镇梅溪社区溪头村村民反映,称该村供水不稳定,最近好几个月仅正常供水了一小时左右,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用水难问题。

  

  

  “主要是夏天以来持续高温、降水少的缘故,导致大家用水紧张。”该村村两委相关人员表示,有持续在关注村民用水问题,并采取了积极措施,针对地表水干涸带来的供水问题,通过打井取水、从邻村接管道取水等举措提高该村可用水量。

  

  

  记者在龙山隧道看到,工人们正在操作水井钻机。连日来,梅溪社区溪头村村两委连续加班加点打水井,目前已在龙山隧道附近开掘了三口井。

  “今年,我们也一直想方设法去解决村民用水难问题。此前,已经打了多口地下水井,现在又在龙山隧道附近打了三口水井,目前都有在使用,尽可能缓解供水不足的问题。”溪头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仅是溪头村,整个梅溪社区都出现类似用水问题。梅溪社区有9个行政村,溪头村目前常住人口4000余人,约等于其他8个行政村人口总和,而溪头村作为梅溪社区人口聚集村,加之农贸市场、商超等都集中在该村,用水需求就会比较大。

  记者了解到,正常情况下,溪头村日均用水量约需600吨,目前村日供水量在300吨左右。日供水量不足,只能采取分时段供水。据介绍,目前该村正常供水时间段为每天5时30分至12时30分、17时30分至22时。“300吨水量分两个时段,一个时段一百多吨。如果一直持续供水,大概率只有1小时左右能正常供水。”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井取水,情况良好的话,一天一口井可以抽60吨水,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部分用水压力。

  据介绍,近几日在人工增雨的作用下,该村用水难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下一步,该村仍会继续打水井或采取其他有效措施保障村民可正常用水,对缺水问题给村民们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也希望各位村民能理解。

网络编辑:张超霞

热线直通车|溪头村村民数月无法“正常用水” 相关部门打井接管道提高可用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