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人行道设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后,市民纷纷反馈“通行受影响”

2022年11月07日 12:44: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徕卡 文/摄 编辑 宋淑莹)“这条人行道是昆阳二中和昆阳镇实验幼儿园两所学校学生上下学和家长接送常走的路,经常会出现不通畅问题,影响了大家正常通行。”日前,有几位市民反映,称昆阳镇万联路京都红墅湾北门自行车停放点长期“霸占”盲道和人行道,望有关部门关注解决。

  

  

  为何自行车停放点会影响行人通行?11月4日,记者到达现场,观察发现,该人行道周边系学校、住宅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靠近京都红墅湾北门的人行道位置设有两个自行车停放点,停了公共自行车和部分私家自行车。该通道较为狭窄,约2米宽,设置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后,可供行人通行的空间就更窄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停放点的公共自行车正常停放时,车后轮会占用近一半的盲道,剩余可通行的空间约60厘米,基本只能容纳一个成人通行。若加之乱停放的私家自行车,会更挤压通行空间。

  

  

  “每当到了接送孩子的高峰时段,这条路就会比较拥堵,对面来人都难错开。如果是下雨天就更加不方便了,有时容易因为走路碰撞而发生矛盾。”一位接送学生的家长反馈。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好几次晚上走这条路时,被自行车挡住了去路,“太窄了,加上晚上视线差,实在是不好走。有时候,只能走机动车道了。”

  

  

  针对上述情况,县交通投资集团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这路段确实存在部分被遮挡的情况,但该站点的前期规划、选址、论证及建设都是由县城投公司负责,站点建设完成验收后才移交我公司负责运营。”县交通投资集团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昆阳镇城东片区道路改造跟建设都由县城投公司负责,该公司已积极与县城投公司对接,协商是否能拓宽人行道,后移盲道。

  为此,记者联系了县城投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点是道路建成后设立的,目前该站点由县交通投资集团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对于道路过窄影响行人通行的问题,该负责人反馈,若要拓宽道路会涉及到较多的手续流程,需要勘察研究,将组织人员对该道路进行勘察,了解是否具备拓宽条件。如果调查研究发现适合改造,会纳入考虑项目之内。

网络编辑:张超霞

热线直通车|人行道设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后,市民纷纷反馈“通行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