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全国文明城市 建幸福和谐家园丨万全多举措助力“地摊经济”健康发展

2022年11月07日 12:44: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现在我们摆摊有固定的区域,不用像以前那样到处‘打游击’了。这不仅让我们经营更安心,也让顾客更方便了。”日前,万全镇流动摊贩经营者陈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在路边摆摊,经常提心吊胆,时刻警惕执法人员检查,随着万全镇助力“地摊经济”各项举措实施后,她有了自己的专属“店面”。

  

  

  据了解,为推动“地摊经济”规范发展,万全综合行政执法队抓住文明城市创建有利时机,广泛征集流动摊贩和周边商户的意见,充分考虑周边居民的实际消费需求和生活配套,以“便民不扰民”原则,多措并举为“地摊经济”保驾护航。

  “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地摊经济’有序发展。”万全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不仅明确了地摊经营区域、路段时间、摊位数量、申请条件、申请登记时间及流动摊贩管理制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抽签、摇号等方式安排摊位,还在确保不影响镇容环境卫生、不妨碍道路通行、不侵扰居民生活、不放过质量安全隐患、不放松执法监管前提下,逐街逐道梳理,充分考虑摊贩的生计需求和群众的便利需要,合理规划设置流动摊区。

  此外,为强化“地摊经济”管理,万全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劝离、提醒、帮助的人性化监管方式,加强街面执勤力量,及时将未规划区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摊贩引导至规划区域,并强化临时摊点镇容卫生秩序,确保“地摊经济”发展与城乡环境提升相兼容。

  “‘地摊经济’是稳就业、促消费、保民生的有效措施,我们将进一步精细化管理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契合点,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在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过程中,融入更多的人文关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创全国文明城市 建幸福和谐家园丨万全多举措助力“地摊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