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扮靓城市颜值 擦亮文明底色!萧江“一网统管”开启城市智治模式

2022年11月07日 12:54: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通讯员 耀闻 编辑 郑振国

  一条马路上有乱停乱放现象,马上就被点位上的监控设备识别到,“智慧城管”第一时间派单给附近执法队员迅速前往处置;一家店门口悄悄晾晒毛巾,刚搭起架子,“智慧城管”视频AI识别平台就捕捉到画面,紧接着执法队员就通过语音通话发来提醒——文明城镇,始于颜值,源自管理。得益于城市智慧管理“一张网”,萧江镇扮靓城市颜值,擦亮文明底色。

  据介绍,萧江镇通过“智慧城管”赋能,构建城市管理“一网统管”机制,全天候、全方位对沿街立面的环境进行监控管理,用执法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创建文明和谐的城镇蓄势赋能。

  今年以来,萧江“智慧城管”共处理案件1602件,同时通过街面徒步巡逻、干线车辆巡逻、线上视频巡逻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出动20352人次,人行道违停查处4296起,垃圾分类查处433起。萧江示范街实现无乱搭乱建、无乱贴乱画、无乱堆乱放、无乱吊乱挂、无出店经营、无乱停乱放、无流动摊贩、无裸露垃圾、无城市基础设施破损、无公共设施与公共资源乱侵占的“十无”标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扮靓城市颜值 擦亮文明底色!萧江“一网统管”开启城市智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