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平召开 平阳作典型发言

2022年11月06日 20:22: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6日,全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县长孟晓斌代表平阳作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我县以“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为目标,全力做好“停、改、引、育”“政府+企业+村社”“数字赋能、环境赋能、资本赋能”三篇文章,共谋划17个老旧工业区9600多亩改造计划,其中13个区块纳入全市第一批改造提升清单。

  

  

  在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过程中,我县树立“大破大立”“边破边立”“先立后破”的攻坚思路,停改并举促转型,招大引强促迭代,聚合重整促提能,今年以来淘汰关停落后企业22家、实施产线节能改造项目25个,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2个,新增10亿元以上省外产业项目落地4个、全市第一。围绕企业增资扩产,我县探索“政府+企业+村社”拆改建模式,推动村企联动改造,3年为工业发展腾出7700多亩可用空间;“一园一策”制定园区规划,鼓励轻工产业“上楼”发展,工业亩均增加值达94.42万元,位居26县第一。此外,我县坚持把全面释放产能作为老旧工业区改造的目标导向,大力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平阳“工业大脑”数字孪生平台入选省数字经济“新制造”优秀案例,打通老旧工业区市政道路网,全面提升园区环境软实力,引导企业拥抱资本市场,成功落地全市唯一的省级资本市场普惠服务试点,1-10月企业增资扩产项目储备69个、开工44个、竣工29个。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全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平召开 平阳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