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县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推进会召开:锚定目标集中力量破难攻坚 奋力交出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优异答卷

2022年11月06日 00:42: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林斌) 11月5日下午,全县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是具有战略性、引领性、决定性意义的“牛鼻子”工程,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拿出饱满热情、争先精神、攻坚态势,奋力交出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优异答卷,为打造“千亿工业强县”注入强劲动力。

  县长孟晓斌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毅、王奔、金启浩、金献涛、宋方剑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加快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是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的关键抓手,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破题之举,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集中力量、破难攻坚,通过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把存量用地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把宝贵的产业空间腾挪出来,促进土地资源向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集中,推动产业规范化集群化高端化发展,重构产业布局、改善城乡形态,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

  

  

  章寿禹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三个三”,全力打好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攻坚硬仗。要坚持“三大原则”,做到规划先行、配套先行、产业先行,确保改造提升有规可循;要把握“三大环节”,做到调查摸底环节全面细致,整治改造环节综合施策,提升利用环节确保高效,确保改造提升有序推进;要强化“三大保障”,加大扶持政策力度,优化全流程服务,予以资金倾斜,确保改造提升有力高效。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配强工作力量,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一把手”亲自挂帅,攻坚推进;要比拼工作进度,建立比拼赛马机制,定期晾晒工作进度,加强专项督查,争分夺秒抓好推进;要保证工作效果,牢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健全考核验收机制,做到形态环境上有“面子”、产业产值上有“里子”,真正让改造提升惠及广大企业;要造浓工作氛围,将政策解读好、意义宣传好,积极挖掘、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为全县面上高效推进提供经验示范。

  会议就《平阳县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观看了典型做法专题片,县经信局、县资规局、昆阳镇、水头镇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萧江镇、麻步镇等2个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推进会召开:锚定目标集中力量破难攻坚 奋力交出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