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政协举行委员活动日活动 孟晓斌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2年11月04日 22:07: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11月4日上午,县政协举行“委员活动日”活动。县长孟晓斌应邀出席活动并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陈栋主持。

  

  

  孟晓斌在通报时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府对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主题主线,奋力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重任,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稳进提质”的高分报表。

  

  

  孟晓斌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态势,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科学制定经济运行“逐季回升,全年稳进提质”目标,有效保障经济运行稳步回升;坚持优结构、促转型,紧紧围绕“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打造,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着力破解路径依赖、低端锁定的困局,迈出了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坚持强保障、促落地,“项目为王”,攻坚推进,全面夯实有效投资基础;坚持重统筹、促振兴,统筹推进城乡环境美化、基础完善和产业振兴,城乡协同发展得到深入推进;坚持办实事、促增收,把高质量民生供给作为提升民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民生优享新局面。他希望,县政协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调查研究,为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意见建议和有益参考;广大政协委员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陈栋指出,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要紧扣重点履职,主动扛起助推党政重要工作和民生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行使好人民政协的职能职责。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履职工作,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宋方剑、林宣东、林海丹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县政协举行委员活动日活动 孟晓斌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