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在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时强调: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11月04日 21:0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陈伟)  11月4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以一名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昆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深入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建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强人大代表队伍,发挥人大“连心桥”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就解决农田秸秆焚烧、建设城南塑包产业园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和乡镇逐一作了回应和解答。

  孟晓斌认真听取、一一记录、逐个回应。他说,各位代表立足实际,聚焦社会发展重点、难点与民生事业的热点、焦点,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县政府下一步工作谋划有很强的参考意义,充分体现了代表们政治站位高、联系群众紧、发展意识强。这些意见建议将在进一步梳理后,转达给相关部门办理,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加快办理、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孟晓斌指出,今年以来,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在依法监督中体现担当,在强化履职中作出贡献,成效明显。当前,平阳正处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关键时期,需要各位代表的建言献策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支持。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在畅通民意收集渠道方面的作用,努力推动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落实,使之真正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就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孟晓斌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把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二要找靶点,服务大局抓履职。做到围绕党委中心工作高站位履职,服务群众高质量履职,加强学习高水平履职。三要打基础,健全机制促常态。要加快推动工作制度规范化,联系方式多样化,活动机制长效化。四要重协同,强化保障抓提升。乡镇、部门与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加强联系与配合,建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强人大代表队伍,合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网络编辑:雷鹏

孟晓斌在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时强调: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