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陈小平来平调研“河长制”工作:系统务实推进治水工作 推动“河长制”提质增效

2022年11月03日 21:02:0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11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调研组来平调研“河长制”工作,并召开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市县领导李无文、娄绍光、孟晓斌、陈栋、洪志亮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陈小平对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飞云江流域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好“河长制”工作,推动深层次问题解决,进一步推动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提质增效。

  就下一步工作,陈小平强调,要在治水理念上更加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联系实际、拉高标杆,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补齐短板,落实“河长制”各项措施,开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治水新境界。要在治水方法上更加系统,坚持“水安全”理念,打造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管理“四位一体”“水安全”体系,加强流域上下游县(市区)间协调,统筹整治项目与建设项目,形成治水合力,全方位提高水资源供应、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灾害防御等各方面保障能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在治水举措上更加务实,落实问题整改,分析梳理薄弱环节,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由点到面系统推进;做实数字赋能,推动治水领域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系统性重塑,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压实“河长制”责任,完善目标体系,做到巡河常态化、考核制度化。

  11月2日,调研组还前往昆阳镇凤湖主题公园、万金村码头等处开展巡河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陈小平来平调研“河长制”工作:系统务实推进治水工作 推动“河长制”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