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

2022年11月02日 12:08: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林锦屏)11月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初评不满意件集中评议会,听取8个承办单位对初评16件不满意件的办理情况说明。

  

  

  会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就16件不满意件再次办理情况作详细说明,由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以及相关督办工委组成的评议组对不满意件进行了重新测评。经再次评议,共有满意件14件、基本满意件2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指出,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是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助推基层矛盾化解的有效举措。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负责地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用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这一渠道,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解决。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抓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问题整改。要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议案建议办理的自我要求,强化攻坚意识,切实把广大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通过议案建议办理,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福利。三要注重效能提升,促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在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加大督查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对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要求,改进工作方式,有效提高问题解决率和办理满意率

  县领导林建丰、林华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