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南麂岛民突发急症 警医联手跨海送医

2022年11月02日 12:04: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近日,人在外省的谢女士向南麂派出所求助,称其父亲谢老伯在南麂岛上突发疾病,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南麂镇卫生院的驻岛医生赶往谢老伯家。在现场,民警看到,谢老伯无力地躺在床上,还伴随着头晕、呕吐等症状。经医生初步诊断,谢老伯疑似高血压。鉴于南麂岛上医疗条件有限,谢老伯因病已两日未进食等情况,医生建议他离岛治疗。

  但由于近日南麂海域风浪大,南麂客运船已全面停航数日。为了谢老伯的安全,民警经多方联络,安排公务船送谢老伯离岛治疗。据了解,老人当天被送到县人民医院紧急治疗,现已脱离危险。

  “一个生命可能会轻易地燃尽,但家父今日因你们而受到救治,谢谢你们帮我们全家人渡过难关。”当晚,远在省外的谢女士发来手写的感谢信,真诚地表达了对警员的感谢。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南麂岛民突发急症 警医联手跨海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