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稻虾综合种养模式经验全市分享

2022年10月31日 14:31: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金毅刚) 10月28日,全市稻渔综合种养现场会暨主推模式培训会在昆阳镇湖屿村举行。我县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分享。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广稻渔共生、稻渔共养的稻虾综合种养模式,构建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着力走出一条粮食生产安全与渔业增产增收相协调,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融合的共同富裕新路子。截至目前,全县已发展综合种养面积5000多亩,年产值3500多万元,亩均增收4000多元,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

  据了解,我县有3家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先后获评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其中,浙江湖屿生态农业科技责任有限公司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采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广特色水稻-小龙虾轮作养殖模式。2021年,该基地亩产小龙虾150公斤,优质虾田米亩产350公斤,年利润400多万元,带动周边水稻种植大户开展保田增效“稻虾轮作”综合种养。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浙江湖屿生态农业科技责任有限公司稻虾综合种养基地进行观摩,了解和感受到了稻渔综合种养技术的生态高效和广阔前景,学习共富产业培育经验。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稻虾综合种养模式经验全市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