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水库科学调度 抗旱保供水

2022年10月27日 11:1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周启来) 日前,我县发布干旱黄色预警。针对旱情,县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处科学调度,减少水库日供水量,延长供水时长,全力保证下游群众用水需求。

  

  

  日前,记者在顺溪水库看到,水库水位明显下降,水闸下水管中流出清泉缓缓注入水库下游的河流。据了解,顺溪水库担任着水头、腾蛟、麻步等北港地区乡镇的群众生活、农田灌溉和工业生产用水。“今年7月份以来降雨量才197mm,同比减少了85%,降水量是比较少的。”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顺溪水库的水位为147.9m,可供水约280万方。

  为做好下游各乡镇供水,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处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在充分做好干旱情况调研的基础上,及时与下游的县国安引水公司进行对接,安排部署水量调度工作。工程管理处告诉记者:“根据安排,水库目前每天24小时向下游放水4万方,从7月份开始已向下游供水350万方左右,努力保障基本生活用水,尽最大限度减少下游群众干旱损失。”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水库科学调度 抗旱保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