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跑”!

2022年10月27日 11:17: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今年1-9月,全县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33.66亿元,同比增长56.0%,增速全市排名第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39.8%,占比全市排名第三。

  浙江恒齿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县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一名“后起之秀”。该公司是一家集减速机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1-9月份,产品销售4.6万台,产值超1.8亿元。

  “我们的发展秘诀就是产品研发与科技创新,最近这几年取得了8项发明专利、56项实用新型专利。”浙江恒齿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三年来,该公司年均投入科研经费超800万元,产品设计近4万种传动比。该公司是中国减速机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单位,曾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制造标准化认定单位”“中国行业减速机十大品牌”“中国减速机行业重点推荐产品”“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等荣誉。

  “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推动我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今年以来,我县多举措支持和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培育战新企业后备力量。全县18个项目纳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计划,项目总投资293亿元。截至目前,全县有121家企业纳入规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名录库。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