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市监所助力打造“共富共享车间”

2022年10月24日 17:3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林作舟 编辑 白徐潮)“共享车间建成后,我们在家门口都可以就业了。真是太便利了。”着实享受到家门口就业的便利后,家住腾蛟镇的李先生连连感叹。

  据了解,腾蛟镇作为印刷笔记本的全国性生产基地,笔记本加工行业也随之蓬勃发展,但许多“家庭式作坊”,存在规模较小、不便管理、效益低下等问题。为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腾蛟镇政府联合腾蛟市监所依托两家本地龙头企业与5个闲置劳动力较多的村集体结对组建个体共享车间,发挥企业和共建部门资金、产品、技术等优势,吸纳周边村民灵活就业创业,让农村闲置劳动力“家门口”实现增收。

  同时,积极引导当地笔记本印刷龙头企业晖达实业盘活闲置场地,将生产线共享出来,以“免费+预约”的方式,提供给无厂房、想加工无设备的创业人员使用。近500平方米的车间里,印刷设备一应俱全,没有租金、水电免费,算下来每月至少可以节省2000元以上。据悉,“晖达共享车间”自成立以来,日均超40人预约,累计已有1100余人次的农户参与笔记本加工。目前,共富共享车间已经辐射当地5个村600多位村民,累计增收15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千人评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社会热点,着力优化为企为民办事服务流程,为其提供优质服务,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市监力量。”腾蛟市监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蛟市监所助力打造“共富共享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