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万全以党建引领促共富:“共富工坊”架起群众“致富桥”

2022年10月19日 10:2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日前,记者在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富车间”看到,十多名残疾人职工正在对一个个半成品锅具进行抛光、压扎,手法娴熟,现场忙而有序。

  

  

  近年来,帅帅公司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通过设立“共富车间”,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为残障人士“量身定制”工作岗位,让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有事做、有钱赚,在劳动中找到人生的尊严,脚踏实地走向富裕。

  “我在帅帅公司工作两年多了,感谢公司给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我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赚取工资,改善生活。”李师傅是一名患有语言和听力障碍的员工,在帅帅公司工作的两年时间里,渐渐掌握并熟悉了操作技巧,他通过手语告诉记者,“车间员工之间氛围很好,只要有什么不懂的,我都会通过手机打字向同事请教,大家也都非常乐意帮助。”

  

  

  据了解,帅帅公司的“共富车间”目前有残障职工20余名,车间实行“计件”薪资制度。工人旺季时每个月收入有10000余元,淡季也能每月拿到6000元-7000元。“共富车间”有效帮扶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实现人生价值,实现“共同富裕”。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也是财富创造的源头活水,走好共同富裕的道路必然要做好就业工作。”万全镇党建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全作为工业大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积极打造“共富车间”“共富生产线”“共富岗位”,推动形成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新机制新气象。

  

  

  今年以来,万全镇按照生产方式、产业特点等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共富工坊”建设。截至目前,该镇已建成来料加工、定向招工、农旅融合等形式的“共富工坊”4家,吸纳就业人员186人,其中低收入农户48人,人均月增收3145元。同时,该镇还着重在强化组织基础、深化就业培训、优化志愿服务和实化排忧解难等方面下足功夫,精准对接用工需求,持续巩固增收效果,为平阳描绘“共富图景”增添万全元素。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万全以党建引领促共富:“共富工坊”架起群众“致富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