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亲情,一直在线

2022年10月19日 09:52: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通讯员 周春微 编辑 王秀华

  教师节的前夜,学校组织去海边活动,我也去了。

  晚饭后,我吹了一会儿海风,决定唱唱歌助助兴。民宿的主人拿出话筒调试,我就在一旁游荡。

  前方的海面黑黝黝的,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在夜里显得格外响亮。我发现边上一棵柿子树,上面长着很多柿子,沉甸甸的,压弯了整个树枝。这么多柿子的树,多么令人稀罕!我得分享一下!我拿起手机录了一段视频,当然把风声、汹涌的涛声全录进去了。

  我怀着与家人分享的心情,把它发到家族群里后,就去点歌了。等我再次拿起手机时,一个我姐的未接电话,还有一群语音消息。我好奇怪,就发了这么一个视频,为啥她们反应这么大?我把手机贴在耳边一个一个地听。原来,我姐担心我了。她说,这么晚的天,这么黑的夜,我还在这么一个黑蒙蒙的地方干什么?她居然担心我一个人孤独寂寞得想不开。

  这哪能哟!这担心也太没来由了。我这半生走来是有点辛苦,不就是爱人不在家,孩子外出读书,我成了“空巢老人”而已,有什么可想不开的呢?说心里话,一个人生活挺好的,清净。我赶紧给她回话,把事情说清楚。她才吁了一口气说:“哦,哦,那好!那好!”哎,我是内向,是敏感,但何尝脆弱到这种程度!

  多年前的一天,我也经历了相似的事情。那时候,我刚搬到小城不久。一天,我记不起当时是为了做什么事,反正是不想受别人打扰,就把手机放在包里,把电话线拔了。等我把事情做完,把手机从包里拿出来时,看到了四十九个未接电话。

  这时轮到我担心了,我姐这么急切地找我,发生什么事啦?我手忙脚乱地把电话回过去。

  我姐说:“吓死了,你跟秀秀去哪里了哟?我跟阿瑞(我二姐)打了那么多电话你也没接。打你手机没人接,打你电话一直‘滴滴滴’地响。我们都住在乡下,你们娘俩住在城里无依无靠的。”

  听了这话我哭笑不得,敢情我搬到城里还成了坏事了。

  我说:“以前交通、通信不发达,惦记、牵挂难免,而现在我们一个电话、一个视频,不就解决了嘛!”

  姐说:“问题是你让我解决不了,而且愈加担心啊!”

  我难为情地笑笑。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亲情,它不是友情,不是爱情,它是流淌在我们脐带间的相同的血,是即使天涯海角照样血肉相连的缘。我们的亲情,一直在线。

网络编辑:周昌均

亲情,一直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