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4家!排名全市第一!前三季度,我县又有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

2022年10月18日 10:34: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日前,平阳万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在完成一单业务后,营业收入达到我县服务业企业“上规”标准,成功跻身服务业规上企业行列。

  “到达规上后,我们可以享受更多的政策优惠。”万佳公司负责人说,今年,该公司一举突破了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1000万元的标准,全年营业收入预计2000万元以上。

  规上服务业企业作为全县服务业经济的核心力量,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载体。除了平阳万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外,温州凯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今年的营业收入也突破了1000万元,成功进入规上服务业“家族”。今年1月-9月,我县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4家,排名全市第一。

  “包括这4家企业在内,我县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数量达到28家,1-8月份营业收入达到7.2亿元,增速21.2%。”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该局县服务业发展中心以“千人评议”为契机,制订了服务业企业“小升规”工作计划,确定乡镇“小升规”专员,统筹部署了服务业全年重点工作。设立了培育库,排查梳理上年度年营收达到或即将达到上规标准的规下企业,以及本年已达升规进度企业名单,由乡镇排查后将这些企业作为重点企业纳入培育库,并按新老企业分类制订相应帮扶计划。同时,该局加强与属地乡镇联系,采取“一对一”帮扶指导的方式,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统计、税务等部门,确保符合条件企业“上规”纳统。

  “目前,我们正在研究编制服务业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大月底上规企业的奖励力度,提升企业上规的积极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正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以及上门宣讲等方式,宣传上规政策以及升规给企业带来的知名度等隐形好处,鼓励达标及潜力企业申报上规。

网络编辑:周昌均

4家!排名全市第一!前三季度,我县又有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