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执法局山门中队全力擦亮“清廉底色”

2022年10月11日 15:18: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白徐潮)“您好,您对我们执法人员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满意吗?有什么意见的话可以填写在这张反馈单上,也欢迎您通过电话、来信、上门等方式向我们反映。”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山门中队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发放《行政案件监督反馈单》,呼吁广大群众争做监督员,推动中队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中队队持续以“千人评议”工作为契机,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服务民众、服务发展的能力,主动强化理念提升,推动办事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跨上新阶段。

  

  

  “今年,我们推出了清廉执法测评制度和案件回访制度,向案件当事人进行跟踪反馈,逐一排查案件办理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行为。”该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两项首创制度,实现以制度的刚性约束权力运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廉政纪律、依法行政、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并推行了“最多诉一次”投诉回访制度,不断增强了自身“免疫力”。截至目前,已完成21件案件回访,未发现执法人员存在违法乱纪行为。

  据介绍,该中队还紧盯定责明责、督责担责、评责问责等关键环节抓落实,全体执法人员主动签订《廉政承诺书》,并通过中队推选、绩效认定、民主测评等环节,每月度开展“清廉执法标兵”评选活动,积极营造实干争先创优的勤政廉政氛围。此外,该中队还建设廉政文化走廊、设置廉政文化阅读角,让廉政文化浸润人心,并通过每月一主题廉政学习、开展“廉洁进家门、当好廉内助”活动等形式,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将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理念根植于每位执法人员心中。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执法局山门中队全力擦亮“清廉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