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康熙《平阳县志》点校本首发

2022年10月09日 12:29:4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林锦屏) 日前,康熙《平阳县志》(点校本)首发式暨平阳地方文献工作座谈会在县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康熙《平阳县志》(点校本)整理工作始于2021年2月,全书有舆地志、建置志、贡赋志、风俗志、职官志、治行志、秩祀志、防圉志、选举志、人物志、艺文志、杂志12目。该书的整理出版,将为平阳提供珍贵文献版本,弥补文征不足,纠正民国《平阳县志》若干错误,进一步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作用,充分展现我县历史文化发展脉络。

  首发仪式上,县图书馆向县社科联、县地方志研究室、县档案馆、县博物馆、县历史学会等单位赠送康熙《平阳县志》,并举行2022年度平阳地方文献优秀征集员颁奖仪式。

  近年来,我县不断推动地方文献整理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发展,整理出版《平阳地方文献丛书》、民国《平阳县志》等文献,完成古籍地方文献普查和数字化等工作。

  座谈会上,平阳、苍南、龙港三地的专家学者围绕平阳地方文献收集、整理、研究、开发利用等议题进行交流发言,谋划平阳文献工作发展思路,通过三地合作、资源共享,寻找大家共同的历史文化基因,促进地方文献工作可持续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康熙《平阳县志》点校本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