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守牢底线红线

2022年10月06日 22:51: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李强强/摄 编辑 陆孝锦) 10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海西镇走访企业,督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感,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压实各方责任,守牢底线红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章寿禹先后走访浙江瑧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欧诺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汉辰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勉励企业要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劲头,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注重技改研发,加强人才培育,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章寿禹指出,安全生产不仅是企业效益的重要保障,更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各环节全过程的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生产工序和操作层面,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大防控力度,积极主动落实好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强化监测预警,开展常态化闭环管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筑牢防控之堤,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章寿禹强调,企业是发展的主体,稳企业就是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准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处理、空间用地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企业扫除发展阻碍,创造更广阔的空间。要强化帮扶、靠前服务,围绕企业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主动与企业沟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及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全力以赴当好助企“店小二”。要加快“无疫企业”创建,做足做细应急处置预案,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现企业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县领导朱学进、周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守牢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