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在全县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上强调:慎终如始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安全有序

2022年10月05日 18:35:4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施克聪)10月5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当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时刻绷紧责任之弦,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力度不减弱,慎终如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守牢安全生产工作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孟晓斌指出,国庆节假期时间已过半,返程高峰即将来临,加之天气持续干旱,对全县疫情防控、除险保安、森林防火等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预判,将各项工作“想在前、抓在前、做在前”,针对薄弱环节,综合施治,全面排查和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孟晓斌强调,要深化细化各项工作举措。要严之又严管好守牢各交通卡口的第一道防线,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平返平车辆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要不断细化优化核酸检测环节,合理规划居民等候区、采样区,确保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进行;要精准掌握重点人员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落实除险保安各项责任,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孟晓斌要求,要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统筹部署,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从严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以干部辛苦指数换百姓平安指数;要严格执行工作“派单制”,强化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县领导陈圣雷、詹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孟晓斌在全县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上强调:慎终如始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