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2022年10月04日 23:35: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陈娴) 10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并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章寿禹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社会要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让全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老人家的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昆阳镇百岁老人张兰芳家中,章寿禹给老人送上鲜花,并祝她节日快乐。张兰芳老人思路清晰、身体硬朗,目前与儿子共同居住生活。她对昆阳镇政府推出的这一专门针对老人的上门志愿服务赞不绝口。章寿禹表示,老人身体健康,与子女孝顺分不开,我们要弘扬尊老敬老美德,让老人安享晚年。

  

  

  鳌江镇的张凤妹老人,今年100岁高龄,家中五代同堂、生活和美。了解到老人虽已百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开朗豁达,有时还能做一些手工活,章寿禹倍感欣慰。他说,要传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及时帮助老年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安稳、幸福。

  

  

  鳌江镇的梁步新老人今年已经100周岁,退休于原燃料公司。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容光焕发、十分健谈,日常生活中还保持练习书法的习惯。章寿禹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和老人一起回忆往昔。章寿禹说,百岁老人是家中的一块宝,更是社会进步的象征和标志,要为老人营造美好幸福的生活环境,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代代相传。

  章寿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做好老年人工作,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照顾好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让他们更加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更好地颐养天年。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社会机制作用,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投入、多样化发展,多层次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要依托平阳良好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康养事业,大力推进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融合发展,不断丰富养老服务内容、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更好满足差异化、优质化养老需求。

  县领导金宗来、王奔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