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召开除险保安视频连线会:紧绷思想之弦 落实稳控措施 全力以赴确保社会面持续和谐稳定

2022年10月04日 23:27: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 林鑫/摄 编辑 陈娴) 10月4日晚上,我县召开除险保安视频连线会。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持续紧绷除险保安这根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件大事”的重要指示,保持战时状态,拿出战时举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章寿禹要求,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保持高度警惕,一丝不苟抓好落实。要守牢“大门”,持续从严抓货车货场排查,确保做到一个不漏,优化卡口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出结果。要提升“能力”,把清单列出来,把人员压下去,把督查严起来,持续深化“无疫单元”创建,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把各单位“防”的能力提上来。要保持“常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集聚活动报备,从严执行报备制。

  

  

  章寿禹要求,要坚决打赢安全生产隐患剿灭战,以除险保安秋冬季大巡防活动为主抓手,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清零,确保各领域安全。要确保涉海涉渔安全,加强涉海涉渔安全管理,做好南麂滞留游客保障服务,强化疏散疏导,加强渔船宣传预警。要确保森林消防安全,按照人防、物防、技防结合要求,把各项工作谋划好、准备好、落实好,加密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险情、消灭隐患。要确保居民用水安全,制定针对性的措施方案,适时采取人工增雨作业等措施,减少旱情损失,加强抗旱技术指导和服务。要确保交通道路安全,落实有序限行措施,加强分流引导,错峰错时,缓解交通拥堵,强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形成强大震慑。要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结合大巡防,加强企业工厂、重点项目、建筑工地、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巡查,加强返岗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唤醒返岗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防止意外发生。

  章寿禹强调,要切实维护治安环境,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社会治安风险隐患。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严厉打击网络谣言行为。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造浓大巡防声势,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滚动开展“日巡”“夜巡”,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除险保安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蹲点大督查,让人民群众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县领导林建丰、王毅、詹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平阳召开除险保安视频连线会:紧绷思想之弦 落实稳控措施 全力以赴确保社会面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