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在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 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2022年10月02日 21:0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李强强/摄 编辑 杜友男) 10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腾蛟、南雁、顺溪等地督查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国庆长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日均游客有多少?”“游客量暴增时疫情防控如何有效落实?”章寿禹先后前往昆阳镇珑玥潭欢乐谷和湖屿村哈林野奢卡丁车农场、腾蛟镇赤岩山、南雁至顺溪沿线露营基地等景区景点,每到一处,他都实地检查景区测温、扫码亮码、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节假日期间游客数量、景区服务接待、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

  章寿禹指出,国庆长假期间,我县各景区景点旅游人数增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增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提前制定防范措施,有效预见和妥当处置可能出现的景区客流超载等状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倾心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优质的旅游服务。

  

  

  

  章寿禹强调,要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最新要求,认真落实测温扫码、人员登记、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要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综合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方式,防止人员过度聚集;要及时对景区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要在景区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方便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就近采样,为游客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章寿禹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常抓不懈落实好安全主管责任,加强对各景区景点安全工作的监管和指导,帮助景区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对措施;要落实好应急值班值守巡查制度,督促景区做好人员安全技能培训,筑牢员工安全意识;要加大消防安全巡逻防范力度,切实增强景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维护良好的节日旅游市场秩序。各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消防设备、游乐设施、道路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景区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在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 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