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平阳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2年09月30日 23:55:4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章寿禹、孟晓斌、曾上俊、陈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老干部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驻平部队代表、县机关有关部门和昆阳镇等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来到平阳县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向为中国革命事业和平阳解放、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

  

  

  鲜花和松柏簇拥的革命烈士公墓,分外庄严肃穆,伫立其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遒劲有力。8时许,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现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默哀。随后,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县委书记章寿禹等代表全县人民和驻平部队官兵,缓步走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一年又一年的祭奠,传承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愿。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让英烈精神照亮逐梦新征程,常怀赤子之心,常砺不拔之志,用奋斗和实干担当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更多力量。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平阳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