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时令水果上市季 好吃解馋解秋燥

2022年09月30日 13:08: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文 林鑫/摄 编辑 白徐潮) 进入秋天,水果市场也忙着“换季”。“新鲜石榴上市,欢迎选购……”在昆阳解放街的一家水果店,门口的喇叭正在循环播放向顾客推荐秋天时令水果。随着天气转凉,我县的水果市场迎来柚子、蜜橘、石榴、冬枣等时令水果大量上市。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城区的各家水果店都已“上新”秋果。橙黄的蜜橘、翠绿的冬枣、圆润的柚子等秋季时鲜水果摆在醒目位置,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尝鲜。 “家里人喜欢吃柚子,好吃又降燥,每次吃完我都会我买两个续上。”正在摊位前细心选购的韩女士说。

  在昆阳龙河农贸市场附近的一家果品批发行,夏季、秋季水果各占据货架的“半壁江山”,店主介绍,现在是一年中水果品种较丰富的时节,尤其是时下虽然进入秋天,但天气还有些热,所以夏季的葡萄、桃子、西瓜还在供应,而且销量依旧不错,加之品种多样的秋季水果也纷纷上市,可以让市民大饱口福。

  

  

  这个秋天可以实现水果自由吗?据了解,受前期高温影响,水果价格一直向上走。随着时令秋果大量上市,前期价格相对较高的果品价格已经回落。“吃冬枣吧,价格下来了,之前是25元/斤,现在10元/斤,又甜又脆。”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娘热情地推销着。前段时间,石榴价格达到20元左右/斤,其中以突尼斯软籽石榴价格最高。最近,随着四川等产区的石榴大量上市,石榴价格也回落了。

  进入秋季以来,不少市民出现了秋燥的现象,具有清热下火功能的水果卖得紧俏。导购员告诉记者,最近市民选购最多的水果是梨、香蕉和柚子,因为香蕉可以清肠胃、治便秘;吃梨可以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柚子能生津止渴、助消化。

网络编辑:雷鹏

时令水果上市季 好吃解馋解秋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