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2年09月29日 21:2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李强强/摄 编辑 金毅刚) 9月29日下午,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领导小组组长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树牢指标意识、进位意识、亮点意识,努力在狠抓落实、赛马争先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县政协主席陈栋等参加会议。

  

  

  县共富办汇报相关情况,并书面审议2022年度工作要点,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章寿禹要求,要聚力“奋进争先”,在成效上争先,在26县上争先,在成果上争先,必须锚定目标,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真正成为标杆。要聚力“稳进提质”,重点聚焦主导产业、项目招引、主体培育,坚定“工业强县”战略,部署了驻点“双招双引”,加快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推动实体经济“稳中有进”。要聚力“扩中提低”,体系再深化、重点再突出、力量再汇聚,谋划构建“一库一箱一图”的“扩中提低”工作体系,精准解决低收入群众实际困难。要聚力“西部振兴”,全力以赴攻项目,争分夺秒建配套,全民动员优环境,吸引一批文旅企业、龙头企业落地,加快补齐短板,持续深化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行动。要聚力“优质共享”,提升城市友好度,服务的普惠度,提升群众认可度,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构建普惠共享的现代化社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章寿禹强调,要凝聚合力,营造全社会共推共富的良好环境,要在组织领导上持续发力,要在协调联动上持续发力,要在督查考核上持续发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凝聚全社会推进共同富裕的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与省委、市委处在同一目标方位、同一跑道赛道、同一思维逻辑、同一话语体系。

  孟晓斌要求,要聚焦工作、锚定目标,精准分析解题思路,精细分解到各乡镇部门、各工作环节、各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聚焦项目、补齐短板,全域抓项目、全速攻项目、全力促项目,形成抓项目就是抓工作的良好声势。要聚焦整体、加强调度,更好发挥共富办、各牵头部门、各个乡镇的作用,切实提高推动共富的能力水平。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