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编织职工“心灵安全网”!全市首个“浙江省企业员工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落户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

2022年09月29日 09:33: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陈然 许伊蕾 编辑 白徐潮)9月27日,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专家组来到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心悦工坊”,考察并授牌“浙江省企业员工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这是温州市首个获得该荣誉的心理健康教育基地。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心悦工坊”分别设有展示宣传区、心理测评区、情绪调解放松区、健康小屋等九大功能区。依托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该公司通过心理健康问卷发放、心理健康体检管理、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搭建起职工心理交流服务平台,关注公司职工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健康情况,提供相关心理咨询服务,进一步帮助职工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

  

  

  据悉,2021年以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以“我为职工办实事”为工作导向,联合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培训学校、浙江省职业培训学校、浙江省联合应用心理学研究院启动公司全员心理建设EAP项目计划,为员工提供各类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建设等活动。公司成立了一支由1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5名初级心理指导师组成的员工心理健康工作团队,组织开展实践练习活动,加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力量,形成以点带面的效应。公司也开通“心理关爱热线”提供心理健康电话咨询服务,全天候服务员工心理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职工实际,该公司还运用不同的心理测试体系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心理健康测评,仅2021年就放发4840份测试问卷,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一个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检查,并同步建立起“职工心理档案”,聚焦职工心理的热点和难点,及时对症下药。该公司还设立“职工诉求服务”站,引导职工合理表达自身诉求,及时掌握职工需求, 2021年至今,“诉求服务站”共解决职工诉求10件,发放职工诉求“意见卡”51份,办结率和职工满意率均100%。

  

  

  此次“浙江省企业员工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落户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标志着该公司心理健康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营造和谐健康的发展氛围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夯实员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关心关爱职工心理健康,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企业健康发展、职工健康成长编织一张“心灵安全网”。

网络编辑:谢天涯

编织职工“心灵安全网”!全市首个“浙江省企业员工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落户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