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鸣山鸡蛋仔

2022年09月29日 09:16: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昆阳二小六年(2)班 金映男 编辑 朱晗

  “鸣山鸡蛋仔,人人抢着买!”这句话可不是夸张,鸡蛋仔可是鸣山最独特的风味小吃,每次一路过,总会被鸡蛋仔的香味给吸引住。

  作为这里的“老客户”,可以说连鸡蛋仔都快认识我了。那香酥可口的鸡蛋仔,披着一件金黄的大衣,散发着鸣山独特的风情,再加上两勺“夏日VIP”香草冰淇淋,可谓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15元一份,真是值了!酥脆的鸡蛋仔,加上冰冰凉凉的香草冰淇淋,口感丰富,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既然是鸣山美食中的王者,做法一定很复杂吧?相反,只需简单几步,就可以做出舌尖上的美食。制作鸡蛋仔的模具也是极其独特。一个五边形,中间有一排排整齐的小洞士兵,随时准备迎接鸡蛋仔大军的到来。将鸡蛋液均匀倒在模具上,再撒上“灵魂调料”——白芝麻。盖上盖子,开始计时,在煎的过程中,一股香气扑鼻而来,不禁引出了我肚子里的馋虫。周围的人也被鸡蛋仔的香气吸引了,不一会儿就排成了长龙一般的队伍。随着时间变化,中途记得要翻个面,这样煎出来的鸡蛋仔才会两面金黄。伴随着“叮”的一声,鸡蛋仔就出炉了,一股香气在我的周围迷漫着,简直都能馋哭邻居家的小孩了。但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当然得加上两勺香草冰淇淋了!用电风扇把鸡蛋仔吹凉,加上两勺“夏日的味道”,就完成了。

  一咬下去,一种香脆可口,味道丰富的感觉瞬间占领了口腔,彻底迷住了我的味蕾。再加上香草冰淇淋冰冰凉凉的味道,立刻将鸣山的风情与夏日的风味结合在了一起,还包含着白芝麻的香味,口感异常丰富。对于吃货来说,简直是在享受人间美味!那一刻,仿佛连我的味觉都被鸡蛋仔占领了。这可真不愧是鸣山美食中的MVP呀,吃货可千万不能错过它。

  怎么样,这包含独特风情的鸡蛋仔,是不是已经让你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呢?那就快来鸣山买吧,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再不来,估计要被抢光喽!

  指导老师:黄美容

网络编辑:谢天涯

鸣山鸡蛋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