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数字赋能 柔性执法!县住建局多措并举优化服务

2022年09月27日 14:24: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金毅刚) “经核查,您这项工程存在未按图纸施工,属于违法行为,请立即进行整改。”日前,我县某施工单位为了抢工期,在管线预埋阶段,未按审查公司图纸施工,被要求停工整改。鉴于违法行为轻微并已及时整改到位,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决定不予行政处罚。

  据悉,这是县住建局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开展柔性执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以深入开展“千人评议”工作为契机,县住建局法制科积极运用数字赋能,提高工作质效,深化“互联网+监管”应用,提高线上执法、掌上执法的应用率,实现执法全流程网上运行、全流程自动留痕、全流程电子监管;根据《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轻微违法免予行政处罚清单》,通过柔性执法方式,对相关当事人进行经常性教育和必要警示,引导其自觉依法、依规办事,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为企业发展“减负”,为营商环境“添彩”。

  与此同时,提供优质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该局法制科针对案件的不同进展和动向,及时与双方协调,积极沟通,充分了解原告的诉讼目的和诉讼请求,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在该局已审结的三起行政诉讼中,有两起均以原告撤诉结案,收到了“案结事了”和“群众满意”的双重效果。

网络编辑:周昌均

数字赋能 柔性执法!县住建局多措并举优化服务